LL

52Alice

微博@落桐Levi_LToNG

(tips:合集里为每篇文章正确阅读顺序)

【1225生贺】《Carrickfergus卡里克弗格斯小镇》

一个非常简短的番外:

关于一个晨间的插曲。

昨天艾伦差点跟人打了一架,因为约克夏来了。

幸运的是他这几年给利威尔送的茶叶起了作用,最终艾伦看在自家先生的份上没跟他动手。

利威尔在艾伦终于消停的时候问他:"你不是说要带丽贝卡过来,她人呢?"

"我们吵架了,“约克夏瘫倒在椅子上扯着领带说道:“原因是前天我出去应酬的时候跟一个女人顺路送她回家,结果身上沾了她的香水味,那时已经很晚了,所以我回到家之后丽贝卡对我的态度相当不客气——我之前有跟你提过她是个律师对吗?你现在可以想象我们之间吵架我到底处在什么劣势中了。"

“大概。”

“你们倒是不用担心这种事情。”

本来在沙发角落因为没能跟约克夏打一顿而生闷气的艾伦,听见这话时跟自家先生对视了一眼,然后他得意地笑了。

“好歹我们也是过过命的兄弟,耶格尔,我现在看你可真他妈的不爽。”

“我等你这句话很久了,你这眼里只认钱的狐狸。”

于是他们俩去疗养院外面打架了,利威尔坐在房间里安静的喝茶。

……

上午的事想到晚上,临睡前艾伦很认真的在跟利威尔讨论一件事情。

这个问题就是:在对待自己爱人有不忠情况时、什么人会有什么样的反应。

“像丽贝卡那样性格好强的女性,就会表现得像约克夏说的那样激烈。”利威尔说。

“那像格蕾斯那样脾性温和些的呢?”

“你问这些其实没什么意义,发现这种事时会生气然后吵架都是普遍的基本现象。”

“因为她们在乎,有个很有意思的名字叫吃醋。”艾伦把头靠在利威尔肩上自言自语的说道,同时握过他的左手,拇指指腹轻轻摩挲着利威尔无名指上的戒指。忽然他想到了什么又问:“放到你身上呢?你担心过吗?”

利威尔看了他一眼摇摇头。

“难道像约克夏那家伙说的,你从来不担心?”

“我以为你喜欢男人。”

“不,”艾伦很认真的说:“我只是喜欢你。”

利威尔懒懒的瞥了他一眼,没搭理,他有些困了。

“我在这里工作会接触到像温妮还有格蕾斯那样的姑娘,”艾伦凑上来,“你真的完全放心吗?”

“如果你这么拐弯抹角的、是想问我遇到这种事的态度的话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我不生气。”

“为什么!”

“这说明你终于对女性有兴趣了,这是好现象,同时也意味着你和我之间的关系可以结束了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!难道你认为你跟我在一起不好吗?”

“我没有那么说,那是你自己的想法。”

“你……这话是认真的吗?”艾伦问这话的时候颇有些受气。

利威尔闭着眼,脑袋一点一点的:“……认不认真你自己心里清楚,恕我直言你的问题就像个小鬼。”他费力睁着眼,要把这话说完:“就像你觉得我是爱你的一样,我也不会觉得你能做出什么让我不爽的事情来,你要的答案就是这样。”

……艾伦听见这话愣了一下,还没想说什么利威尔就靠在床头上像是睡了。

“你还真是不解风情……”说着他就笑了,然后帮他躺下身去睡,这个时候利威尔迷迷糊糊说了一句:“帮我放一下腿。”

于是艾伦照做了,帮他把上身躺下时微屈起来的腿慢慢放平了,而后帮他盖了盖被子,在吻过他的额头之后艾伦关了灯、躺在床上却睡不着在想事情。原本他只是在对方面前耍耍性子,尽管这听起来相当幼稚,但他总想从利威尔那听到更多他在意他的话,或者是一些行为。但显然对方一直以来都对他太放心,他自己也觉得是理所应当,因为他们彼此之间这么多年、也确实没必要再纠结这种在利威尔嘴里像是小鬼一样的问题。

可艾伦就是觉得有点不舒服,但真给他个机会他又绝不敢发挥,心里觉得有些小憋屈,毕竟上次他藉由这种事胡闹的结果就足够给他敲响警钟了。

……等等,上次。

艾伦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,尤其是刚刚他们俩之间的某些对话让他觉得有些似曾相识,于是他转过头、那双绿眼睛若有所思的看着身边已经睡熟的利威尔。

于是他这一晚上愣是没睡好。

第二天早上,在帮利威尔穿好衣服之后,艾伦下床推来了轮椅将他小心放了上去。

“你其实不用这么麻烦,”他说:“你帮我把轮椅推到床边来就行,我可以自己上去。”

“等我真的老到抱不动你的时候我再考虑你的意见。”

利威尔眯起眼打量了他一会,然后自顾自转着轮子打算去洗漱,留下艾伦收拾床铺。

他没去成,艾伦忽然抓住了他椅背上的把手。

“有事吗?”被这样叫住利威尔有些不爽。

艾伦在他面前蹲下身子说道:“我要跟你确认一件事,这对我很重要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还记得我把你弄来伦敦那时候的事吗?”

“……你所谓重要的事就是想让我早上揍你一顿吗?”

“不不不,我是说、就那几天里我气你的那一次。”

“你想说哪一次。”

“就是——我故意让你看到我跟女人在一起的那次——你先冷静别生气。”

“你想确认什么?”

“明明你那几天都不理我,话也懒得跟我说,但那之后、回来我才故意说了两句你就开始拿话刺激我跟我吵。”艾伦也眯起眼睛来看着他,“你那时候是真的吃醋了对吗?尽管你没摔任何东西也没使用暴力,而我更白痴居然被你激了几句就跟你吵。”

“……”利威尔微微抬起了下巴没说话,只是那眼神相当不友善,看的艾伦心里有点发毛。

“你他妈不把这种无聊的事情确认下来你今天就不舒服是吗?”

“……对。”

“那你就别舒服了。”利威尔瞪着他:“我给你十分钟把这里收拾好,到今天晚上下工回来睡觉之前别让我看到你。”

于是今天上午温妮和格蕾斯路过水房的时候碰见了艾伦,对方看到她们之后非常友好的打了个招呼,看起来心情很不错。

“感觉耶格尔先生今天好像特别高兴的样子。”

“确实,”温妮看到艾伦走远之后扬了扬眉毛,想想后她半开玩笑的对着格蕾斯说:

“可能是他终于教会利威尔先生怎么说情话了吧。”

【FIN】


----------------

感觉自己脑子真是锅杂烩……

祝你我们认识的第三个生日快乐。

评论(5)
热度(1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L | Powered by LOFTER